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越秀警方捣毁一个非法拉客诈骗团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09: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越秀警方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越秀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方伟彬 李玺迪)近日,广州越秀警方雷霆出击,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全链条捣毁一个在广州火车站地区非法拉客诈骗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有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通报称,2022年8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区域+行业”综合治理的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揽客、拉客行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越秀警方高度重视,组织部署,成立打击整治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力量,对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的诈骗案件进行串并分析,重点打击以“铁路不通、涉疫转乘”等为借口,拉客诈骗、强拉行李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据悉,工作专班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进行综合研判,发现嫌疑人多以到广州火车站乘车的外地人为作案对象,冒充火车站工作人员或老乡,以“疫情管控、铁路意外中断、火车停运”等为借口,欺骗事主搭乘非法营运出租车前往天河客运站附近的非法票点,高价购买大巴车票,再安排接驳车将事主送到高速公路休息区乘坐大巴。待事主乘大巴离开后,票点经营者再分成返现给拉客人员。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越秀警方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越秀警方供图

  工作专班坚持现行打击与深挖扩线相结合,强化定点伏击和巡查,民警深入侦查取证。据了解,2022年8月至本次收网前,已先后抓获多名拉客诈骗人员。

  经过近半年的细致摸查,工作专班摸清了这个由拉客人员、非法营运出租车司机、票点经营者组成的团伙,并掌握到团伙作案的犯罪证据链条。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越秀警方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越秀警方供图

  2023年1月8日凌晨,越秀警方组织大批警力,雷霆出击,分别在越秀、白云、天河、番禺等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查实涉案车辆8辆,捣毁非法票点9个,扣押涉案手机、银行卡、各类证照等一批。

  目前,该案中的2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