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蔡敏婕 张灿城)14日,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减重代谢外科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多家医院,超1000名的专家学者参与线上直播。

  本次大会上,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景哥主任医师任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哥表示,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凝聚广东省内以及大湾区乃至国内外减重代谢外科领域专家的智慧与力量,共同努力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定期在广东范围内举办微创论坛、高峰论坛,普及减重代谢外科新技术、新方法,并致力大湾区减重代谢外科青年医师的培养。

  近年来,内镜技术、机器人手术、减孔甚至单孔腹腔镜、切割吻合器等微创技术在国内开展,推动了减重代谢外科事业向前发展,但广东省的减重代谢外科领域存在部分医院技术规范欠严格、地区发展欠平衡、技术标准欠统一、随访指导欠综合等问题。在此背景下,成立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希望能够借此专科平台助推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区的减重手术微创技术的发展,让更广大的患者从中获益。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指出,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省内同行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权威平台,希望专委全面推动广东减重代谢外科的“出海”,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地区的患者。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闭思成说,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减重代谢手术的单位之一,暨大附一院减重代谢外科团队目前积累了四千多例手术案例。作为主委单位,医院将与广东省内同行协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减重代谢外科发展。

  据介绍,广东省医院协会减重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后,同日举办了专委会的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减重代谢外科高峰论坛,各嘉宾与同行专家围绕着减重外科发展与挑战、减重外科多学科MDT建设、减重手术并发症处理新思路、新技术在减重外科的应用以及当今时代下减重患者围手术管理以及营养干预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