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县博会秘书长徐明章:助力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度“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通讯员 供图
2022年度“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县域文旅产业博览会(县博会)秘书长、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课题组专家徐明章近日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县域IP品牌是县域永久财富,2023年中国县博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日闭幕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自2018年发布以来,共有263个县域入榜,推介了中国县域文旅、县域形象,助推县域文旅产业发展。

  徐明章一直致力于县域产业生态链和县域IP品牌传播。他称,创办县博会,为县域发展提供了更专业、更宽广的交流、互鉴平台。由各地乡村原生文化聚集一起,欢腾喧闹一段时间,各地的文化得到充分交流、展示、释放,体现人民安居乐业。

  当前,中国乡村振兴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县域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县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徐明章指出,2023年是比较关键的一年,中国将有望迎来乡村旅游、现代农业、文创特产、县域产业升级等县域发展大好时机。

  “县域经济发展要靠产业支撑。”徐明章认为,今年将举办“中国县域产业发展大会”,在县域产业规划、县域产业对接、县域产业投资、县域产业服务等展开交流对接,为县域提供产业链集群服务,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