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女子回家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守护10小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15: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女子回家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守护10小时 作者 李昱宏
女子回家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守护10小时 作者 李昱宏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郭军 肖坤友 李昱宏)女子小杨准备从佛山西乘车返回老家,旅途中因抑郁症发病,独自“迷失”在售票厅,佛山西站派出所民警经过10小时的暖心守护,帮助其跨省团聚。

  据佛山铁路警方14日通报,1月11日8时许,佛山西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蹲在售票处附近,遂上前询问。该女子称已经买好车票准备回家,并表示不需要帮助。但女子言语表达存在异常,不愿与民警正面交流,这一行为引起了值班所长高度重视,当即组织指挥室民警通过视频监控持续关注跟进。9时20分许,民警发现该女子还在售票处附近徘徊仍未进站乘车,指挥室调度警力再次找到女子。

  经了解,该女子叫杨某,22岁,广西桂林人,当日分别购买了7时和9时从佛山西到桂林的两张车票,而小杨均未按时进站乘车。刚开始,其对民警的询问十分抵触,无法正常进行表达,民警为其买了食物和水,并请来女民警继续沟通。经过民警近3小时的耐心引导,该女子放松了戒备,说出了自己的家人的信息,民警最终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其母亲表示请民警先行照看,马上从桂林到佛山西站接小杨回家,16时30份,小杨与其家人在佛山西站团聚了。

女子回家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守护10小时 作者 李昱宏
女子回家途中突发“疾病” 民警暖心守护10小时 作者 李昱宏

  据其家人介绍,小杨性格内向,不喜欢与人交流,2018年就出现轻微抑郁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在一边积极治疗。三个月前瞒着家人离开学校,只身一个人过来佛山打工见习,未曾想回家途中突然发病,和远在桂林的家人也一直失联。小杨母亲文女士在得知女儿现在的情况后非常激动,表示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她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帮我守护住女儿,万分感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日后我会好好照看她,不会让这种情况再发生。”

  最后在车站工作人员以及佛山西站派出所民警的全程护送下,当晚18时许,该女子在其母亲和舅舅的陪同下坐上了开往广西桂林的列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