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广府观澜 > 正文

探索自然奥秘 广东举办“童眼绘森林”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童眼绘森林活动在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童眼绘森林活动在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程景伟 林荫)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大美南粤,向绿而生”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童眼绘森林活动,1月15日在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50多名学生对着大片落羽杉探索自然奥秘,创作出属于自己心中的大自然画作。

  现场,学生们身着洁白大衣,系着红围巾,在交相辉映的湖光山影中穿行。森林美景让孩子们纷纷停下来,拿起了画笔。“我要把美丽的落羽杉画在扇纸上。”9岁的江晨芮第一次参加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也是第一次在仿古纸扇上作画。

  随着季节的变化,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大片的落羽杉正在慢慢“熟透”,焦黄、褐红、翠绿三种颜色的枝叶相互交叠,别有一番风味。据了解,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物种资源丰富多样,现有植物604种、脊椎动物264种。

一名儿童正在画画。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一名儿童正在画画。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童眼绘森林主题活动是广东省森林文化周分会场品牌活动之一,从2020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3年,累计近千名学生通过画笔和线上线下的方式与“森林对话”。

  广东省作为林业大省,森林资源丰富,森林文化灿烂多姿,为广东省森林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天然大课堂。2022年10月以来,该省各地陆续启动第四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开展近百场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