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书法家携新苗挥毫送福 翰墨飘香年味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恰逢“文化沙河幸福沙河”迎春主题花市开放,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联合天河区沙河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翰墨送福艺满新春”文化惠民活动15日同步举行。

  花卉盆景争芳斗艳,楹联福字墨香四溢,浓浓年味扑面而来,饱含着美好祝福的大红春联吸引街道居民驻足观赏。

  活动现场,黄健生、谢达均、吴世杰等多名书法家即席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间,一副副春联跃然纸上。不少居民闻讯而来,接过大红春联,把福气带回家。

  据了解,此次挥春送福活动共送出挥春和福字600余份。除了书法名家各展身手,为街道居民提笔纳福,当天还有多位小小书法家现场助兴、一同泼墨送情。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结束,但书法艺术的传承传播并不止步于此。广东艺术剧院打造的“文心艺品”书画培训中心,致力于为4-18岁青少年儿童提供书画艺术教育辅导。除了专业课程,培训中心还将积极开展“书画进校园”、名家讲座、主题展览等活动,定期组织学员们参加各类书画比赛及考级。中心面向全市青少儿推出新春公益课,将于1月30日至2月3日(大年初九至大年十三)期间举行,而后还将开办春季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