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河源海事部门紧急救助转移8名水上被困人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河源海事执法人员转移被困人员 作者 杨代成
河源海事执法人员转移被困人员 作者 杨代成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郭军 杨代成)1月15日,受寒冷空气影响,广东河源海事局万绿湖辖区出现5至7级阵风,河源海事执法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发布寒潮大风预警信息,电话通知航运公司、船员落实恶劣天气防范措施,组织执法人员强化现场巡航检查,防范冒险开航行为,期间紧急救助转移8名水上被困人员。

  河源海事局16日称,1月15日11时30分,河源东源海事处海事执法人员巡航至万绿湖南湖江过龙石水域时,发现8名人员在湖心小岛上呼救,执法人员立即驱船靠近,将8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据了解,8名被困人员15日上午搭乘交通快艇从新回龙返回新港镇,途经万绿湖过龙石水域时,因风浪太大,快艇剧烈颠簸,驾驶员为了安全起见,将快艇靠泊至灯塔小岛,引导乘客上岛避风等待救援。

  在转移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积极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并为被困人员提供保暖衣物,8名被困人员身体状态良好,无不良不适反应,最终海事执法人员成功将8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上岸。

  当前正值冬季,寒潮大风天气多发,水上航行更需增强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护。海事部门再次提醒,如在水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求救热线1239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