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唐千灯会在穗亮灯 羊城重现唐朝春节热闹场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2: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唐宫夜宴》原班舞者“穿越”正佳星球,开启“正佳大唐千灯会”之旅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唐宫夜宴》原班舞者“穿越”正佳星球,开启“正佳大唐千灯会”之旅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新春将近,年味渐浓。作为我国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广州各大商圈和景区开始筹备各种热闹的迎春活动。“国风知名IP”《唐宫夜宴》在“华南第一商圈”——广州天河路商圈,上演了全沉浸、全互动、治愈系的新春盛典——“正佳大唐千灯会”。

  《唐宫夜宴》导演团队和原班舞者团队专程前来广州拍摄送给游客的游玩攻略视频。美陈与造景,欢乐团聚和人间烟火,彻底沉浸在盛唐味和国潮风的正佳星球将陪游客迎接新春,该活动将贯穿小年夜、大年夜、元宵节,直至2月28日。

  据了解,“正佳大唐千灯会”分别举行开市仪式及亮灯仪式,以想象力和创造力打造爱与陪伴的“年”方式,文化自信助力广州IP旅游再上新高度。

  “正佳大唐千灯会”开市仪式于14日在正佳星球西北户外广场举行。击鼓开市,一场梦回大唐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之旅正式开启。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傩舞演出。传承上千年的傩舞堪称戏剧舞蹈界的“活化石”,融合了原始民俗文化与艺术文化,是祛灾纳祥的吉祥象征,寄托着人们风调雨顺、平安富足的美好愿望。

正佳大唐千灯会“一夜鱼龙舞”造景灯火璀璨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正佳大唐千灯会“一夜鱼龙舞”造景灯火璀璨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正佳大唐千灯会”于15日正式举行亮灯仪式。灯明走百病,象征着温暖与希望的灯光,可以为漫长的夜晚带来光明,也为我们带来祝福和对春天的期盼。全场璀璨的灯火将陪伴广大市民、游客度过长达2个月的欢乐时光。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萌表示,辞旧迎新之际,希望将祝福和温暖传递给广州市民,也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来正佳感受盛唐古风,一起祈福平安。

  据悉,为期近两个月的“正佳大唐千灯会”集合了国潮、诗意、浪漫、艺术等多重元素,共包括3个游玩路线、12大打卡点,不仅涵盖正佳星球的热门项目——极地海洋世界、雨林生态植物园、自然科学博物馆、哇哇哇游乐城及2022年9月新开张的天文馆和科学馆,更有2023年新晋面客的正佳企鹅冰雪世界。

正佳大唐千灯会 · 月悬千灯楼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正佳大唐千灯会 · 月悬千灯楼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此外,该活动的玩法多样,亮点多多。祈福灯会、国潮市集、汉服游园、唐朝点妆、汉服摇滚、名画复刻、唐潮游戏、国风表演、美食盛宴、消费福利应有尽有,将盛唐文化深度融入到现代娱乐之中。游客也会在正佳星球遇到鼎鼎大名的唐朝“明星”,如李白、杜甫、狄仁杰、白居易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