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给“猫”孩子找个家 广东画家孙洪敏举办义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画家孙洪敏举办义展:给“猫”孩子找个家 蔡敏婕摄
广东画家孙洪敏举办义展:给“猫”孩子找个家 蔡敏婕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蔡敏婕 王庆然)“给‘猫’孩子找个家——著名画家孙洪敏流浪猫领养义展活动”近日在广州越秀公园花苑开幕。孙洪敏100幅“猫孩子”系列作品在现场展出。

  当天,不少市民进入花苑看“猫孩子”作品。“我觉得每一幅画都是不同的,画家放大了不同猫的特点,展现了它们的特色。”广州市民陈小姐偕友人前去欣赏画作,并不时举起摄影机记录作品。

  孙洪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女画家协会主席,2015年被评为第二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

  她本人也前前后后收养了超过100多只流浪猫,在朋友圈里获得“中国养猫最多的女性画家”的美誉。孙洪敏还常常拿出自己的绘画,通过公益拍卖筹集经费救助流浪猫。在她看来,无论是花、猫还是女孩,都是干净的、纯粹的。“流浪猫进入了我的生活之后,我对生命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了。我原来关注的是生存状态,现在关注的则是生命意义。”她说。现阶段她家还养有40多只猫。

广东画家孙洪敏举办义展:给“猫”孩子找个家 蔡敏婕摄
广东画家孙洪敏举办义展:给“猫”孩子找个家 蔡敏婕摄

  本次画展也被她视为对“猫孩子”一次真诚的反馈。据介绍,画展期间,爱心人士可向孙洪敏“流浪猫基地”提出猫咪领养申请。

  “每一位领养者的资格将经过严格审核才能通过。”孙洪敏说,希望领养者不要把自己的宠物当作是玩具,而是真心实意地将它们当作家人来对待”。

  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