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肇庆鼎湖公安守护新春平安严打突出犯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鼎湖公安快速捣毁盗销柴油团伙,抓捕嫌疑人赖某、胡某、邓某。警方供图
鼎湖公安快速捣毁盗销柴油团伙,抓捕嫌疑人赖某、胡某、邓某。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方伟彬 肖成鑫 谢杰琳)记者日前从广东肇庆鼎湖公安获悉,春节临近,一场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正在该区范围内持续打响。

  通报称,一批电信诈骗案件,盗窃燃油、工地建材、商铺等涉民生侵财类案件相继告破,抓获多名涉嫌吸毒人员……

  据悉,自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春节前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以来,鼎湖公安分局立足实际,举全警之力推进,着力打击突出犯罪,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对当前全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打击力度,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

  行动开展以来,鼎湖公安连续出击,成功抓获1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一批,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鼎湖公安坑口派出所民警抓捕嫌疑人吴某。警方供图
鼎湖公安坑口派出所民警抓捕嫌疑人吴某。警方供图

  据介绍,近日凌晨,桂城派出所巡逻警力在巡逻至一处建筑工地时,看见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进入了某工地围栏,随即消失在黑暗中,巡逻民警觉得该男子行迹可疑,于是组织警力对该工地外围展开巡查,很快发现了该男子的作案车辆,民警随即在该男子作案车辆附近蹲点伏击。当该男子回到其车辆处准备驾车逃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其车辆内搜获铁钳等作案工具,该男子对其进入工地意图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介绍,近日,莲花镇某混凝土公司相关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搅拌车油耗异常的高,疑似有人盗窃柴油,需要民警前往处置。鼎湖公安分局破小案专班民警经过走访调查,逐步排摸潜在嫌疑人,发现柴油被盗很可能是当值驾驶司机所为。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该公司工程运输车驾驶员赖某、胡某、邓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1月3日,民警传唤犯罪嫌疑人赖某、胡某、邓某等3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讯,赖某、胡某、邓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3人事先合谋,在运输途中将驾驶的搅拌运输车停到偏僻路段,伙同他人盗窃运输车油箱里的柴油,转卖给他人从中获利。

  鼎湖公安将全力维护春节前社会大局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