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珠海精准结对帮扶百位特殊困难老年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志愿者到斗门区井岸镇美湾社区五保户梁新安家中开展春节福包慰问活动 作者 陈铮
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志愿者到斗门区井岸镇美湾社区五保户梁新安家中开展春节福包慰问活动 作者 陈铮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邓媛雯 陈铮)珠海市民政局联合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在16日开展珠海社会组织精准结对帮扶百位特殊困难老年人活动,本次活动共募集价值3万元的爱心福包,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全市100名特殊困难老年人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份爱心福包由米、面、油、牛奶、燕麦片、花旗参茶、红枣、围巾和春联组成,精心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挑选搭配,由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双百社工到各镇(街)、村(居)派发,春节前送到结对帮扶百位特殊困难老年人家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李焱生说:“总会通过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基层服务站、“青马工程”社会组织培训班、助老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和载体,号召、团结和凝聚更多社会组织,为关爱珠海特殊困难老年人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据介绍,截止目前,共有13家社会组织加入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基层服务站,希望通过基层服务站的建设,整合珠海社会组织优质资源,通过资源下沉,为弱势群体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优质服务,着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珠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高宏伟介绍,目前全市社会组织总数达到2400多家,广大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和传递社会关爱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日渐成为政府的“好帮手”,老百姓的“贴心人”。

  高宏伟表示,希望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枢纽平台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动员引导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工作中来,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