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名酒大盗”翻窗盗窃 湛江警方快速破案追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梁盛 谢剑锋)年关将近,广东湛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盯岁末案件发案特点,利剑出击,迅速破获一起盗窃名酒案件,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循线深挖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高档名酒80余瓶,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月6日,经开区公安分局乐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私房菜馆被盗珍贵名酒一批和2000元现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民警走访事主和现场勘查后发现,店内被盗名酒5箱,均是茅台、五粮液、XO、蓝带、马爹利等高档白酒、洋酒,价值约十余万元,现场并无门锁被破坏痕迹,犯罪嫌疑人也未留下任何有用的线索。

  为尽快破案,经开区公安分局抽调刑侦二大队、乐华派出所及相关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分析研判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和分析研判,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一栋在建房屋内,发现了蛛丝马迹,并循线追踪,很快确定了湛江雷州籍男子梁某缤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8日上午,通过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随即赶到现场准备实施抓捕。当民警赶至梁某缤住处时,发现其不在家,但其中一名侦查员突然想起来刚才楼下与一名疑似犯罪嫌疑人的男子擦肩而过,随即掉头追赶。当民警驾车追赶至乐山大道与椹川大道交汇处时,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梁某缤抓获。经审讯,梁某缤对其盗窃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梁某缤供述,其先后3次在私房菜馆盗窃名酒,第一次主要盗窃了一批红酒,其余两次主要盗窃了一批白酒和洋酒。盗窃来的名酒一部分自己饮用、一部分被其送人,还有一部分被卖去某典当行。民警在梁某缤的指认下,在其住处查获被盗的茅台、五粮液、XO及蓝带等名酒一批。随后专案组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林谋缤的供述和前期侦查研判,在赤坎区某典当行将涉嫌掩饰、隐瞒非法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林某贰、金某金抓获,将部分由梁某缤销赃的被盗名酒追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贰、金某金在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然多次收购被盗名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