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9人海钓船翻落海 救援人员在惊涛骇浪中上演“生死营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8日 2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救援人员正在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 作者 东澳派出所供图
救援人员正在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 作者 东澳派出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邓媛雯)8位钓友18日在珠海相约坐船出海,却遭遇海浪袭击,导致船只侧翻,连同驾驶员一共9人漂浮在海上。由珠海东澳派出所联合多方力量的救援人员,在惊涛骇浪中上演“生死营救”,最终成功将9人救上岸。

  当天7时许,从佛山、南海等地相约而来的8名钓友坐着由驾驶员驾驶的快艇自珠海市香洲区野狸岛扬名码头出发,准备到万山镇小万山岛钓鱼。

  在8时15分许,船只途经珠海市香洲区万山镇小浦台岛以南2海里附近海域时,海上风浪太大,海面风速达到6、7级,恶劣海况使得船只遭遇侧翻。船上所有人员都掉入海中,而船只翻转倒扣,露出船底漂浮在海上,钓友们爬到漂浮在上的船底后,立马报警求助。

救援人员正在海上搜寻落水人员 作者 东澳派出所供图
救援人员正在海上搜寻落水人员 作者 东澳派出所供图

  东澳派出所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并联合东澳办事处及东澳村委工作人员共6人联合出动,还邀约了两艘钓鱼船一起参与搜寻到落水人员。经过一番搜寻,终于发现这9名人员踪迹。

  当天寒冷的天气令泡在海水中钓友们瑟瑟发抖,加上现场海浪掀起两米高,使得救援危险系数增大,然而救援时间越长,落水人员体力不支,面临的危险越大。

  “由于当时风浪太大,浪高两米多,救援船不能靠近,幸好附近有一艘大货船迅速赶来,在上风向的位置挡住海浪,才得以施展救援。”东澳派出所教导员赖少峰回忆道,经过30分钟左右的救援,最终救援人员成功将落海的9人安全救起,并将他们带回东澳岛。

  香洲公安提醒:出海游玩要关注当地天气状况,海面风力超过5级,请勿出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