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横沥启动60多场春节旅游活动传承百年牛墟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7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横沥启动60多场春节旅游活动传承百年牛墟文化。图为启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横沥启动60多场春节旅游活动传承百年牛墟文化。图为启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3年横沥镇春节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7日在广东东莞横沥镇举行。活动以“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的方式,举办的超60场次各具特色的新春活动,将“百年牛镇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百年牛墟文化及横沥乡村文化特色相结合,让新春文化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醒狮表演、财神巡游送福、烟花汇演、向日葵花海、本土特色美食集市、兔年闹新春幸运转盘、舞金龙、猜灯迷送礼物……此次在横沥逸颐艺舍景区、新四678艺时代、村头葵香园等景点举办的超60场次各具特色的新春活动,延伸和丰富了横沥的特色文化和历史底蕴。活动以“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的方式,将“百年牛镇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百年牛墟文化及横沥乡村文化特色相结合,让市民游客在玩乐中走进景区、走进乡村、走进横沥,沉侵式体验和感受百年牛镇的魅力。

  近年来,东莞横沥镇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功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品牌,形成了田头村的逸颐艺舍、石涌村的稻香饮食文化中心、村头村的“葵香园”、山厦村的“彩虹村”、新四村的“678艺时代”等12个文旅、农旅品牌项目,连续3年举办春节“牛人游牛镇”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东莞横沥启动60多场春节旅游活动传承百年牛墟文化。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横沥启动60多场春节旅游活动传承百年牛墟文化。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启动仪式后,“百年牛镇乡村休闲游”体验路线正式发车,从历史文化厚重、装下“大千世界”的逸颐艺舍景区出发,走过春色满园、繁花似锦的村头葵香园,到时尚潮玩的新四村678艺时代,“打卡”网红点山厦“彩虹村”,最后游览古韵味十足的半仙山古建筑群,在精心挑选的旅游线路上畅享百年牛镇的别样魅力,感受属于横沥的浓厚年味。

  本次系列春节旅游活动从除夕夜“嗨”到元宵节晚上,全方位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吃、喝、玩、乐的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浓厚的欢乐、祥和新春氛围,持续推动横沥文旅融合发展。

  横沥镇党委副书记张超表示,接下来,横沥将持续丰富“横沥·百年牛镇乡村休闲游”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内涵,打造精品文旅项目,提升服务水平,让“牛人游牛镇”成为横沥乃至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春节休闲旅游的首选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