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建议广东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进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7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现场。广东省社科院 供图
论坛现场。广东省社科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广东要率先实现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的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突破。”第十一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17日在广州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视频连线时说。

  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新阶段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的科学展开方式。迟福林认为,广东当前推进高水平开放,关键在于加快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进程。他指出,广东要以粤港澳服务贸易一体化为重要抓手,实施政策体制集成创新,使广东在服务业市场开放、要素市场化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社科联特聘学术顾问郑永年认为,广东要发挥前海、南沙、横琴等平台作用,实现与港澳的规则、制度、标准对接,以点带面、扩大到整个珠三角地区,这是广东走向制度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一步。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认为,广东要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继续当好全国领跑者,必须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作用,打造全国和全球的经济增长极,通过大量提供“产品+服务”,帮助和推动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