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男子失联25年 广东惠铁警方助力圆其回家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8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民警让谢某忠进入派出所避寒并提供热水和泡面。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民警让谢某忠进入派出所避寒并提供热水和泡面。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张科军 谭财有 宋秀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月1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一四川籍中年男子,1998年从老家外出务工至今,期间既未回过家,也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已和亲人失联25年,在铁路警察帮助下其回家梦。

  1月16日,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发现有一位中年男子在火车站周围徘徊,其行为举止引起民警高度注意,随即值班民警便询问了解情况。经过与其简单交流,得知该男子叫谢某忠,42岁,四川达州人,1998年从老家外出务工至今,期间他既未回过家,也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已经和亲人失联25年。

  年关将至,谢某忠突发回家的想法,因无有效身份证件,多次到代售点都无法买到火车票,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火车站购票,如果再买不了就准备骑自行1700公里回家。

  知悉其情况后,民警让谢某忠进入派出所避寒并提供热水和泡面。经过进一步了解,谢某忠称由于没有身份证,办不了手机卡和银行卡,生活出行各方面均受到影响。

  当被问及为何多年未回家时,谢某忠称,其18岁就已经外出务工,总想着赚了钱再回家,但都未能如愿,期间,他曾骑行流浪过,睡过街头、捡过垃圾,后来给别人打临工,五年前本想回家又因种种,又无法回去,而今42岁他才幡然醒悟,回家比赚钱更重要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图为男子失联25年广东惠铁警方助力圆其回家梦。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男子失联25年广东惠铁警方助力圆其回家梦。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立即联系四川达州警方,当地警方核查后称谢某忠失联多年,其父亲也曾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因多方寻找未果,已被列为失踪人口,当地警方随后联系上其亲属,其父亲听到谢某忠的消息后非常激动,称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谢某忠,十分感谢警方帮助其找到儿子。

  1月17日,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为谢某忠开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协调铁路客运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谢某忠登上回家的列车。站台上,民警拨通谢某忠父亲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激动而喜悦的声音,谢某忠接过电话高声说道:“爸,我马上就要回来了!”而后,谢某忠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快步走进T128次列车车厢。列车徐徐开动,谢某忠挥手向民警道别,踏上了阔别25年的回家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