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冯少协油画作品《武汉2020.钟南山》亮相英雄城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7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武汉2020.钟南山》,受访者供图
《武汉2020.钟南山》,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方伟彬)“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日前在英雄城市武汉举办,广东画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少协受邀参展。

  2022武汉双年展以“艺以通衢”为主题,设立“文化样态”“城市形态”“创新动态”“绿色生态”“开放姿态”五个专题,深度探讨世界、人类、自然、科技、文化等多态合一、多态共生的关系命题,体现我国新时代践行“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记者了解到,此次冯少协受邀参展的作品是《武汉2020.钟南山》。冯少协告诉记者,这幅油画表现2020年初春,面对汹涌扑来和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冲入一线昼夜奋战,体现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伟大精神。同时更体现了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的政治品格。

  冯少协认为,有着50多年党龄的钟南山院士在国难当前挺身而出,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值得一提的是,这幅作品也强化了面对国家灾难,钟南山忍不住落泪,这眼泪是为国家安危而流、为民众的安危而流、为无数无名英雄奋战在一线的勇敢与坚强而流。

  据悉,本次武汉双年展期间,来自中外285位中外艺术家及团队的446件(组)优秀艺术作品,将以绘画、雕塑、影像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科技艺术以及艺术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武汉美术馆(琴台馆)、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合美术馆三馆同期展出,展览时间从2022年12月28日到2023年5月31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