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备齐“文旅年货”迎新春 “兔元素”活动亮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9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清远古龙峡推出“兔子舞”互动表演 柳青 摄
广东清远古龙峡推出“兔子舞”互动表演 柳青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兔年春节来临,广东文化旅游行业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备足“文旅年货大礼包”,全力满足民众假期文旅需求。

  为迎接兔年新春,广东全省377家博物馆开放超过1000场基本陈列展览,推出近200场迎春临时展览和300多场新年文化活动。比如,广东省博物馆“年画里的中国”日前如期而至,云集300余件来自全国多地的特色年画藏品,为观众带来吉祥喜庆的美好祝愿。

广州番禺莲花山推出“爬金山”活动 陈骥旻 摄
广州番禺莲花山推出“爬金山”活动 陈骥旻 摄

  此外,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推出“财神道——中国祈财民俗文物展”,呈现中国传统祈财民俗的起源与发展;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珠海博物馆共同推出“大展宏兔——石湾贺年生肖陶艺巡回展”,展出兔子陶塑精品60件/套。

  广东全省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迎春活动,当中包含“兔元素”的活动相当引人瞩目。在清远古龙峡,日前这里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兔年新春活动,推出云端“兔子舞”、巨型大“红”兔景观和一站式网红打卡点等新年主题活动。春节假期,除了每天有欢乐喜庆的“兔子舞”互动表演,整个古龙峡围绕“龙腾兔跃闹新春”主题做了许多新年布景,结合“遇”兔呈祥、绿色生态、时尚潮流等元素打造了一系列巨型红兔景观打卡点。

  春节期间,广州将推出600余项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行花街、赏文博、观演出、乐游园,共度新春佳节。其中,在广州天河路商圈,正佳广场推出了“大唐千灯会”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持续上演新春灯会、赏唐风表演,以及年味十足的民俗游戏。正佳企鹅冰雪世界也于近日迎客,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由七大主题区域构成,营造了浪漫的冰雪童话王国。

正佳企鹅冰雪世界迎客 陈楚红 摄
正佳企鹅冰雪世界迎客 陈楚红 摄

  春节前夕,广州番禺莲花山开启2023年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莲花山上布置了万盏红灯笼、巨型“福”字、“兔型”灯笼墙,30种时花也迎春盛放。莲花山还推出极具广府特色的新春文旅项目“爬金山”大奖赛,并打造新春美食长廊。春节期间,游客可以参与“爬金山”,品尝年味美食,度过欢乐中国年。

  日前,广东龙门县地派温泉度假村入选全国第八批星级温泉旅游企业名单,被评定为五星温泉。至此,广东五星级温泉总数增至7家。广东省温泉协会副会长、龙门县旅游协会会长李星凯表示,春节假期,广东温泉旅游有望受到游客热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