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消防白江、锦绣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9日 2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江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通讯员供图
白江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许青青 杨晓珊)记者19日从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增城大队获悉,增城大队白江、锦绣消防救援站近日已完成进驻,两个消防救援站的建成将极大优化周边消防风险,成为当地灾情专业处置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为增城区消防站建设工作推进和全面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根据《广州市消防工作“十四五”规划》《广州市增城区消防专项规划》布局,增城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在近日举行的揭牌进驻仪式上,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增城大队教导员张惠介绍了白江站、锦绣站的建设情况。据悉,白江站为一级消防站,用地面积2987.8平方米,建设面积4603.33平方米,为6层高建筑,设有执勤车库5个。锦绣站占地面积1604平方米,为两层模块建筑,建筑面积790平方米,设有执勤车库3个。

  白江站的进驻将极大地优化新塘消防站布局,有效缓解白江村周边消防风险,成为新塘镇重大灾情专业处置重要力量。锦绣站的进驻,填补了荔城街北面空缺,有效解决了辖区面积大、道路狭窄、交通拥堵、欠账率高等问题,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该辖区“远水难救近火”的燃眉之急。

锦绣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通讯员供图
锦绣消防救援站揭牌进驻。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增城区共有永久消防站3个,分别是位于荔湖街的荔城消防救援站,位于宁西街的新塘消防救援站,以及新进驻的新塘镇的白江消防救援站,此外还有10个临时小型站。根据《广州市增城区消防专项规划》,增城区规划建设永久消防站55个,包含6个街道、7个镇街及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3年,增城区将启动九如、凤凰城特勤、中新、增江北及教育城西5个永久消防站建设,5个站点建成后,增城区消防站布局将极大优化。

  张惠表示,下一步,大队也将乘硬件建设的东风,练专业救援能力建设的内功,坚持党建引领,以战领建,以过硬战斗能力,为增城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全力保驾护航,全面推进十四五消防规划落地见效,大幅提升区域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