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南头古城举办创意活动迎新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5日 16: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南头古城。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南头古城。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1日电 (朱族英)以“得意新年”为主题的深圳南头古城新春公共艺术季系列活动正在深圳举行。该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数十个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接连上演。

  据悉,南头古城在本次新年的主题中融合了粤式文化,将粤语“得意”中“称心愉悦”及“有趣可爱”的双重含义呈现,寓意古城有趣事、新春有趣闻。今年的新春公共艺术季将打造“得眼福”“得新艺”两大主题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Just FOTO全家福自拍、艺术家罗晓骏个展《梦兔》、新锐艺术家“加7”特展《对对PONG!》、“INTO META-通行证派发”数字艺术展、《跟随肖全漫游美丽世界》摄影展、嗅觉艺术启蒙展、蝶光星河公益行为艺术展等具有科技感、原创性、青年化的艺文活动陆续开展,展现深圳科技之城、设计之都的魅力。

  除了“得眼福”“得彩头”“得新艺”三大板块主题活动外,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财神来了》南头古城春节沉浸式文化活动,将在年初五举办。该活动由《财神来了》与《寻找财神》两大板块共同构成,舞龙舞狮、城门鼓声、善财童子将依次巡游演出,有“五位财神”将在南头古城的东南西北中、五个地点开始进行巡游演出。

  据了解,2月3日至5日,南头古城还将举办元宵庙会,花灯集、物物集、民艺集、风雅集四大主题下集合了写春联、赏花灯、看文创、寻非遗等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