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南沙号召青年“爱绿、植绿、护绿”绿化大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8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王坚 王子杰)主题为“我与树苗共成长,青春植绿乐‘麒’中”的植树活动(下称“植树活动”)于16日在广州南沙黄阁镇举行。

  该活动由共青团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组织,参与青年共150余名,植树60余棵,旨在号召广大青年主动“爱绿、植绿、护绿”,以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助推高质量发展。

  对于此次植树活动的意义,黄阁镇团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手植绿树,积极参加“青年林”建设,为青春留下生动的记忆载体;同时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切实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植树活动中,来自黄阁镇辖内各个领域的青年代表纷纷挥锹铲土,植入树苗,提苗压实,并向记者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触。

  “希望今日种下一棵树苗,来年收获一片绿意,以绿色点亮南沙这颗湾区明珠。”黄阁镇机关团支部代表郑芷晴介绍,以团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亲手种下树苗让她倍感光荣。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共青团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 供图

  “今天我十分荣幸参加本次植树活动。即将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我们,愿意成为环保先锋队,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麒麟中学学生代表饶璟雲感叹,植树虽小,却需要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传递的是一种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

  据悉,下一步,共青团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将动员更多青年参与植绿护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