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国企80篇优秀廉政论文获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7日 18: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唐贵江 陈小平) 3月17日,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公布2022年度课题论文评选结果:共有80篇廉政论文获奖。

  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35篇。同时,课题研究活动组委会还评选出中共广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12家会员单位(部门)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

  据悉,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自2014年起连续9年开展廉政课题论文评选活动。去年共征集到会员单位课题论文545篇,数量、质量上均有新的提升。

  经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等相关研究机构,知名高校、权威媒体的专家,以及学会顾问组成的评委组评审,评定出《省方主导铁路建设工程廉洁风险防控有效性研究》等优秀论文80篇。

  广东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学会会长高福生认为,2022年的课题论文呈现出新的特点,表现在“三个契合”:一是契合时代特征。二是契合实践范畴。作者们特别注重现实问题透视,注重日常数据应用,在工作实践的平台上进行系统性、理论性探讨,课题论文有骨肉、有灵魂,有新意,有高度,接地气。三是契合国企实际。

  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蒋来用教授评价说,此次论文总体质量较去年有所上升,有的采用了新的研究方法,研究质量较高,同时,他希望可以采用更多的研究方法,在研究深度上用力,提出更多有效管用的实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