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 全国6000多家药店参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部分药店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作者 杨媛
广州部分药店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作者 杨媛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蔡敏婕 杨媛)为进一步倡导安全用药,推动家庭过期药品规范回收,由广药集团主办的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20周年公益活动14日启动。全国200多个城市6000多家药店将陆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据悉,回收的过期药品将运至处理点作统一销毁。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是一个系统工程,有赖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希望通过持续开展活动,让更多人重视家庭过期药品的处理问题,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进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

  根据《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显示,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家庭小药箱,却有80%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箱的习惯,全国一年因此产生的过期药品约1.5万吨。

  很多人家中都有过期药。药品过期后,其安全性、有效性等可能会发生改变,不宜服用,但如果是随意丢弃,容易引起环境污染等问题,甚至有可能被不法商贩重新包装重复销售。

  据介绍,早在2004年,广药集团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以授权定点药店的形式开展回收。如今,在药店、医院等设有线下回收网点,并与网上电商等携手建立线上回收机制,活动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回收网络。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张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想解决过期药品回收的难点和痛点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生产企业、零售药店、社团组织和广大民众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到家庭过期药回收公益活动中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