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河源多举措用好“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 赋能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4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调研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调研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3日电 (王坚 王子杰)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日赴该市东源县百信仙湖茶基地开展“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调研(下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调研旨在进一步提升“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促进效能及保护意识,发展特色品牌赋能乡村振兴,服务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认识,谋好思路。积极探索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的新方法、新路子;二要拓宽渠道,搭好桥梁。搭好联络桥、服务桥、宣传桥;三要规范使用,抓好保护。强化规范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的意识,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维护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形象。”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认为,要用好“东源仙湖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河源特色地理标志产品打造成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东源县将通过摸底调研、推动用标,擦亮品牌、助力发展,回访服务、加强宣传,加强监管、依法保护等方面多点发力,引导生产经营者充分运用地理标志的品牌效益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东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山介绍,东源县未来将农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河源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座谈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此外,座谈会上还开展了《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讲解》与《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概念普及》课程,课程旨在推广用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做法及典型经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