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西站返程客流创历史新高 铁警力保旅客出行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15: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湛江西站返程客流创历史新高 铁警力保旅客出行安全 作者 吕剑君
湛江西站返程客流创历史新高 铁警力保旅客出行安全 作者 吕剑君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 (郭军 肖坤友 吕剑君)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过年回家的人们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湛江西站作为粤西地区重要的客运枢纽站,近日迎来返程高峰。年初四至年初七,日均发送旅客逾3.5万人次,其中1月28日发送4.6万人,创历史新高。

  记者29日从佛山铁路警方了解到,佛山铁路公安处湛江西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治安防控力度,确保春运返程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随着客流返程高峰到来,湛江西站派出所加派警力,加大面上治安管控力度,加强巡逻巡视,提高站区见警率、民警管事率,让旅客充分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的安全感。安排警力在进站口公开防范,对可疑人员严格盘查,杜绝违法犯罪人员进站上车。期间,湛江西所立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抓获在逃人员3人;处罚在列车上吸烟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人员3人;处置拉客扰序人员15人。

  同时,湛江西站派出所充分履行监管职能,依法监督车站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制度,确保铁路禁限带物品不进站不上车,春运期间共查获烟花爆竹“摔炮”75盒,超出携带标准的发胶、酒精、摩丝等易燃易爆品一批,有效护航旅客出行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