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裸聊敲诈?广东遂溪警方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梁盛 刘活)记者29日从广东湛江市遂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以“净网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近日成功侦破一起裸聊诈骗案件,打掉一个网络诈骗团伙抓获4人,并将涉案资金悉数追回。

  据了解,受害人在交友软件“推特”账号上关注到“可领福利”推文,博主诱骗受害人下载相关聊天软件,让受害人与其视频聊天,录制两人之间的不雅聊天视频,随后截图进行敲诈勒索受害人钱财。接报后,遂溪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网警大队和城东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予以侦办。

  经过侦查发现,嫌疑人栾某鹏等4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分别在不同省份。民警不辞辛劳,迅速赶赴山东青岛、江西赣州、湖南衡阳、贵州铜仁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遂溪警方成功将其抓捕归案。经审讯,栾某鹏等4人对裸聊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29日,遂溪县公安局为受害人举行了涉案资金发还仪式,民警将追回的21888元发还给受害人。受害人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钱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紧握着民警的手连道谢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