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总投资近200亿 顺德20个重大项目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顺德分会场。通讯员 供图
顺德分会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佛山市29日举行“竞标争先、赛龙夺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顺德区在天悦总部、东灶总部项目地块设分会场。据介绍,顺德2023年一季度20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约196.34亿元,涵盖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食品加工和交通基础设施等,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其中,天悦总部项目投资3亿元,预计未来总投入5亿元,计划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天悦集团董事长吴素芬表示,顺德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尤其是在擦亮“世界美食之都”名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给予了企业在顺德投资扎根的信心。

动工仪式。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市主会场,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今年顺德将抡起“三板斧”,扛起经济大区、产业大区责任,一是抓土地出让,在去年出让7198亩工业用地基础上,今年再推出7000亩工业用地出让;二是抓项目建设,力争做到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建成,建成即投产;三是抓前期,“项目快不快,关键在前期”,将实现重大项目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

动工仪式。通讯员 供图
动工仪式。通讯员 供图

  “新的一年,顺德将当好佛山‘奔跑兔’,越跑越快,越跑越好!”刘智勇说。

  据了解,顺德一季度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3.5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18个,总投资18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约23亿元。产业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占新开工项目的九成以上,体现了顺德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定力和打造最友好制造业强区的决心。

  当前,顺德围绕高端装备、机器人、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大力开展以商引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的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