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民踊跃参与义务植树 助建绿美广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3日 10: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受访者 供图
市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3月12日是我国45个植树节。当天一大早,在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花地河岸边,一百多名身穿绿马甲的市民沿着河岸开展绿道环保活动,捡走塑料垃圾,随后在岸边栽下一株株小树苗,以实际行动响应义务植树倡议,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记者看到,参与活动的不少市民是年轻的亲子家庭。在家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植树,培土、扶正树苗、浇水等环节一丝不苟,认真种下每一株树苗,也在心中种下了绿色的种子。

  组织此次活动的广州达亿瓦文体用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保护环境保护自然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通过类似活动,持续不断地为保护地球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广州多地举办义务植树活动。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下,广州市儿童公园以春天为名,向12个区儿童公园发出邀请,以第45个植树节活动为契机,串联13个公园力量,共同擦亮春天的底色。

参与环保活动和义务植树的名市民合影。受访者 供图
参与环保活动和义务植树的市民合影。受访者 供图

  据了解,广州市儿童公园作为主会场,花都、白云、从化、南沙四地儿童公园设分会场,同一时间同种绿苗,种植了木棉等苗木1000多株,复绿面积10000多方。

  近日,2023年“广州职工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在花都区花东镇九龙湖生态公园正式启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赖宣治等劳模先进代表、干部和基层职工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