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国际领先绿氢装备技术研发及制造基地佛山投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08日 14: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2023年4月28日,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明斯恩泽”)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投产,首台本地化产品Hylyzer®-1000上线。该基地的投产标志着康明斯已构建起完备的PEM制氢设备本地化生产制造、研发测试、及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服务能力,将加速推动中国绿氢的大规模应用和双碳目标达成。

  基地是目前国内首批投入使用的吉瓦级PEM电解水制氢装备工厂,也是国际领先的绿氢装备技术研发及制造基地。基地占地面积共约7万平方米,工厂采用精益化柔性生产模式,可完成焊接、脱脂、装配、测试等工艺,一期产能可达500兆瓦,二期可扩展至1吉瓦。

  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邓群伟表示,“合资公司补足了中国氢能产业链最上游制氢板块的短板,加快了先进成熟的PEM电解水制氢技术国产化的步伐。”

  目前,康明斯恩泽首批国产化PEM电解水制氢产品Hylyzer®-1000已上线,计划将于2023年底前交付,PEM装备零部件可实现100%国产化。康明斯恩泽绿氢设备制造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仙湖氢谷,佛山市是国内深耕氢能产业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广东城市群的牵头城市,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优势的产业政策和氢产业集群效应。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