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首届“坝光中医现代化论坛”召开 推动湾区中医药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记者 郑小红)首届“坝光中医现代化论坛”近日在深圳大鹏新区召开,内地及港澳专家、知名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余人,共同探讨生物医学光子学、光子中医学等新兴前沿学科,与传统中医药学理论、方法相结合的发展路径,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共建“健康深圳”、“健康中国”。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作为最能代表中国的符号之一,现在是大健康爆发的战略期,也是健康产业发展的最好时期。

  香港科技大学荣誉院士,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创会会长卢毓琳在《深港合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主题演讲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特别是深港两地政府对中医药产业的重视,将是推动中医现代化的巨大助力。

  深圳市恒康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弘施在《中医不言,光语如灡——中医现代化产业的探索与布局》演讲中,提出“让五千年传统中医分享五百年人类科技进步的巨大红利”,高起点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先行先试”样板。

  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市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指导,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保健协会、深圳市恒康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保健协会、深圳市福彩公益金支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枢纽型服务)承办。2022年度深圳健康产业年会同期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