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锐100培优计划”启动 郑永年为顾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0日 09: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首届百家新锐企业培优计划(下称“锐100培优计划”)17日启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理事长郑永年被聘请为锐100培优计划顾问。

  郑永年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向谁要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郑永年以广州为例,从技术进步、人才建设、制度改革、城乡统筹等多个方面系统地阐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他指出,改革、开放、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法宝。高质量发展的来源首先是创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升级与创新,要实现技术上的创新和进步,广州必须依靠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入发展。

  郑永年认为,技术创新和进步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缺一不可:第一,必须拥有一大批具有基础科研能力的大学和机构;第二,必须拥有一大批具有转化能力的企业或者机构,既可以是国企,也可以是民企;第三,必须具有能够支撑科技进步的金融服务。广州如要融合发展,这三个条件都是具备的。

  郑永年高度评价“锐100培优计划”,称该计划把目光聚焦在年营收2亿元以下的中小企业是非常有价值的,为未来整个广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这有可能会催生出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