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驻粤央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8日 15: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驻粤央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驻粤央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方伟彬 虞云峰)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17日,中建七局六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联合局安装公司南方分公司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公司在深圳的党员、青年团员等共计40人参加活动。

  当天,党员、青年团员共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记者获悉,影片再现了共产党建立初期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对提升央企职工担当,学习二十大精神,守护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党员李如意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今天的安宁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自己也一定会铭记历史,奋发自强,为新中国的第二个百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介绍,此次联建活动,丰富了两个单位的党建共建品牌,公司干部职工也进一步沉浸式体会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加强了对党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