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穗探索养老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伴随老龄化程度加深,中国人养老方式日趋多元化,但对大部分老人来说,居家养老依然是主流选择。在此背景下,居家养老服务成为推动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

  征询意见后,开启洗浴工作:洗澡前,再次测量血压、血氧;试好水温,为母亲盖上专用毯,以消除尴尬;年轻的护理员在给母亲洗澡过程中边洗边聊天,舒缓其心情;洗澡后,修剪手、脚指甲,理发,做四肢康复按摩……近日,一系列细致服务,还有针对家里的适老化改造建议,让梁女士直呼应早点用这种服务。

  “三个月前,母亲做了手术,我不懂护理知识,老人洗澡成为难题。”梁女士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居家服务人员上门助浴,使用后感叹不已。

  “我们一直在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率先在广州开设孝慈驿站,以社区为载体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并研发家护、康复、医陪、助浴、陪护等系列产品,切实解决长者的生活痛点。”全国工商联养老与家政服务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董事长苏如春表示。

  华邦于2013年起积极参与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目前,旗下逾30家养老机构、逾50家居家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逾60家居家养老服务驿站,共计1万余张养老床位,每年提供逾300万人次居家上门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