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翁源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5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深入种苗繁育大棚开展税收宣传辅导 作者 刘秀萍
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深入种苗繁育大棚开展税收宣传辅导 作者 刘秀萍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郭军 刘秀萍)立春节气已过,春耕备耕工作拉开序幕。广东韶关翁源税务部门积极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精准施策,主动将税费优惠政策、办税缴费便捷服务举措等送到农户手中,助力乡村振兴。

  “翁源地处粤北山区,近期天气冷暖交替,不利于育苗工作。但我们中心有现代化设备以及专业技术的加持,已繁育了辣椒、茄子、苦瓜、冬瓜等超百万株种苗。目前,我们已经接到2560笔订单。”广东绿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桂林说道。

  该公司旗下翁源乡村振兴的种苗繁育中心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每年为翁源县乃至粤北地区提供5万亩水稻秧苗、4万亩优质蔬菜种苗。

  “种苗繁育中心投入使用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为我们提供税费优惠政策咨询服务。我们也及时享受到了一系列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前期的资金压力,更加坚定我们将种苗繁育中心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韶关翁源税务部门持续发挥“青年助企团”的力量,精准发力,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并紧密结合企业的生长周期,将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税费红利精准“落袋”。

  同时,韶关翁源税务部门全面延伸“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触角,提级开展包括村(居)委会等更大范围内的“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建设,纳税人缴费人可在家门口临近的“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选择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