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电网举办首届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大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4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陈骥旻)以“洞察新需求创造新价值”为主题的南方电网公司首届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大赛决赛日前在广州举办。

  首次举办聚焦于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大赛,南方电网公司设计了绿色能源、数字电网、产业升级、产融结合四个赛道,征集产业类和创意类两个类别项目203项。

  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及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决出25个获奖项目,其中,《非侵入式芯片化电力微型智能传感器及其数字化产业应用》《能源产业链智慧保险服务平台—瑞E保》《构建“丝路”操作系统应用生态,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三个项目获产业类一等奖,《广西南宁武鸣共享储能电站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应用》《发挥南方电网公司产业链地位优势开展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保理业务》获创意类一等奖。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以项目《广西南宁武鸣共享储能电站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应用》为例,该共享储能电站是南方区域首个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采用电源侧共享的创新商业模式,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管理降低项目造价,提供优势租赁价格、与电源企业共同分享电力市场收益,树立了电化学储能产业商业模式创新标杆。

  大赛专家组组长、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方认为,获奖项目中,既有已获得良好经营效益的创新实践成果,也有基于已有科技成果提出对未来经营模式的创新构想,充分展现南方电网公司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蓬勃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