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大八院百场义诊服务辖区百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3日 1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义诊现场 作者 中大八院 供图
义诊现场 作者 中大八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传承中大基因,服务湾区百姓”百场义诊活动,11日在深圳福田区福田村环庆文化广场启动,涵盖中大八院20个优势专科的医护专家团队齐齐亮相,为社区居民送上健康大礼包。

  中大八院副院长李建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大八院与福田村就像亲切的邻里一样,疫情三年期间,我们并肩作战、密切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是中大八院百场义诊的第15场,专家们把健康送到福田村民的家门,把医院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社区。

  义诊活动汇集了中大八院各优势学科的专家团队,其中包括两个广东省级重点学科骨科沈慧勇教授团队和心血管内科伍贵富教授团队,以及肝胆胰外科史宪杰教授团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志强教授团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建全教授团队、消化内科李瑾教授团队、胸外科张宜乾教授团队、产科吴琳琳教授团队、普儿科关凤军副教授团队、口腔科张晓磊副教授团队,此外还有甲状腺外科、糖尿病足诊疗中心、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疼痛科、眼科等学科的专家团队。

义诊现场 作者 中大八院 供图
义诊现场 作者 中大八院 供图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专家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查体,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普及相关疾病防护知识,引导他们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同时还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意见及用药指导。

  不少上了岁数的居民表示,许多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去医院看病仍然存在诸多不便,希望这种高水平的社区义诊活动能够制度化、常态化,成为社区居民下楼就能享受到的一种福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