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广州白云嘉禾 护航民众出行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0日 2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王坚 王子杰 祁航)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近日联合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下称“宣传活动”)。该活动通过知识竞答、现场宣讲、交通小课堂等方式,向白云区嘉禾街居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小朋友们,家里有骑电单车的请举个手!”“骑电单车可不可以闯红灯?”“不能!”“非常棒,那给电单车充电应该在哪里?”“充电桩!”参加宣传活动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除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解答民众提出的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等公安交管业务问题,解决民众办事疑难杂症,并联合嘉禾“平安马甲”团队为望岗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举办交通小课堂,在重点交通路段开展交通劝导。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街 供图

  “‘平安马甲’是我们嘉禾街群防群治队伍的品牌,目前,嘉禾‘平安马甲’志愿者团队已有志愿者团队3000余人,每年举办活动300余场,在交通劝导、反诈宣传、禁毒宣传、纠纷调解、心理疏导、走访慰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嘉禾“平安马甲”志愿者团队在“广州街坊”APP上注册数、活跃度、点赞量均排名全市第一。

  据悉,嘉禾街还为民众开展了社会治安、扫黄打非、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宣讲,旨在进一步营造关注平安建设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嘉禾辖内民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