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设计之都新增大型购物中心 可满足近16万人购物消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8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 (王坚 王子杰)记者7日从广州设计之都产业园获悉,由何镜堂院士团队设计,广州设计之都产业园内唯一购物中心的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下称“时光汇”)将亮相。

  时光汇采用“盒子+情景街区”规划布局,致力于打造自然概念城市绿色公园,包含三大业态和红点广场,建成后可满足周边52个小区,近16万名居民的消费需求和多维社交生活场景需求。

  据介绍,为实现节能环保目标,减少安全隐患。时光汇选用高性能材料,进一步延长建筑使用寿命,实现源头减排;大量使用无电化、高性能、低噪音、少污染设备,极大减少临时电缆线的投入使用,从源头规避临电安全风险,降低用电火灾隐患。

  在施工过程中,包含大量异形铝板的天花商场中庭及镂空天花位置设计成为一大难题。为此,时光汇采用BIM技术建模,利用全站仪进行测量放线,确定铝板实际尺寸,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提升施工效率;通过搭乘高空作业车,到达施工高度30米的作业区域开展异形铝板安装工作,解决项目铝板饰面及天花安装难题,时光汇消除搭设脚手架带来的安全隐患,既降低安全风险,又提高了施工效率。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悉,时光汇在7天内完成了包括8000平方米地面铺贴在内的工作任务,有效缩短工期30余天。其B1、B5栋、连廊和地下室,共计约2.1万平方米区域的装饰装修工作由海外装饰广东分公司主要负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