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门开平城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6日电 (记者 王坚)江门开平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善PPP项目勒冲提升泵站泵房于近日完成混凝土浇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既是广东省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开平市进一步提升改善水环境治理和利国利民的民生安居工程。

  该项目由中铁六局承建,是开平市治理潭江流域水环境以及建设绿色生态水网的重要一环。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径头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新增45公里污水管网工程、以及迳头污水系统存量管网建设等设施的委托运营。

  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开平水务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跑步进场,快速组织和配齐配备各种资源。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迳头污水处理厂新建氧化沟及二沉池主体土建主体工程等施工,下一步项将重点开展机电设备安装及护坡工程等施工。

  勒冲提升泵站工程自2022年8月破土动工以来,参建各方完成了进水渠护底、左右岸挡土墙等项目,累计完成土方1.5万立方米,钢筋制作安装205吨,浇筑混凝土769立方米,完成整个工程量的60%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确保潭江水质达标,推动开平市实现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