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6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南沙(资料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广州南沙(资料图)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王坚 舒霞)据广州市南沙区政府6日消息,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南沙办公室已启动,将搭建法律服务新平台,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商事主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中立的调解服务,致力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南沙区司法局介绍,为充分从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方面有效预防化解商事争议,该局建设“南沙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法律支援服务中心”并在科创园区增设“巡回法律服务工作站”,组建内地和港澳三地法律服务团队,建立“一对一专享服务”机制,开通法律服务专窗和“7×24小时”线上服务通道,提供7大类“一揽子”跨境公益法律服务,从源头遏止商事争议的发生。

  据了解,全市首家粤港澳三地联营律师事务所即金桥司徒邝(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积极探索三地法律服务融合新路径,综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已被广东省律协纳入广东省涉外律师事务所库、入选广东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联盟合作机构。全省首批粤港澳大湾区律师4人中有3人选择在南沙执业。

  “加快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时不我待。”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中文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广州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同时,随着三地融合的不断深入,民商事争议也会增多。

  近年来,南沙区主动适应对外开放新格局,在满足商事主体对高端法律服务的需求、构建粤港法律服务业交流合作新机制、推动港澳律所和律师到南沙开展业务、拓宽港澳人士参与内地司法活动渠道、鼓励境内外律师事务所合作交流、推动实现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

  南沙区政府表示,接下来,南沙区将会从政府政策、办公硬件、软性配套等方面为国际商事调解组织落户、入驻南沙给予更多有力支持,为国际商事调解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