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东莞谢岗启动银瓶登山文化节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4日 1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谢岗镇党委书记叶可阳在银屏登山文化节启动仪式上讲话 作者 张庆活
图为谢岗镇党委书记叶可阳在银屏登山文化节启动仪式上讲话 作者 张庆活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2023年谢岗镇妇联“三八”妇女节创业集市暨谢岗帐篷美食文化节活动3月3日在东莞谢岗南面村启动。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这也是谢岗镇登山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展现山水谢岗魅力,擦亮“东莞第一峰”这一城市文化名片,本次活动不仅在美食中融入本地特色文化,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也为谢岗镇女性创业提供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拉动内需,带动周边经济效益,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三八”妇女节创业集市共有36个摊位,主要内容包含现代美食茶饮、民间手作、文化创业等,集中展示谢岗本土美食、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既以美食为媒,更以文化为引,扎实做好本土文章,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东莞东部生态乡村振兴典范。

  谢岗镇党委书记叶可阳表示,举办美食文化节活动,既是为了更好地展现谢岗镇新时代巾帼风采,又是为了焕发谢岗镇传统文化活力,传承浓浓的谢岗味道、谢岗乡愁。

  谢岗镇宣教文体旅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谢岗镇将继续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借助“东莞第一峰”这一城市文化名片,提升文化软实力,聚人气、广招商、促消费、拓发展,吸引更多群众前来游览谢岗、感知谢岗、投资谢岗,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助力东莞文化强市建设再迈新台阶。

  此外,谢岗镇登山文化节活动期间,谢岗镇将先后举办帐篷露营文化节、谢岗美食节、登山文化节开幕式、大众登山行、趣味定向活动、迷你马拉松、三人篮球赛、谢岗文化旅游IP征集等活动,提升文化品位,加快文体旅融合,助力山水谢岗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