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全国毽球精英广州竞风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09: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毽球精英广州竞风采。赛事组委会供图
全国毽球精英广州竞风采。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年全国毽球公开赛(广东站)暨广东省毽球精英赛,日前在广州市增城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是纳入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的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承办。

  本次比赛分青年和中年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均设男、女单人赛;男、女三人赛;男、女双人赛;混合双人赛共7个小项,有来自广东省14支参赛队伍的94名运动员参赛,在94名运动员中包含了17名毽球世界冠军、58名毽球全国冠军,可谓精英云集。

  而本次比赛最大亮点就是参赛选手水平高,2021年陕西全运会广东毽球队的选手大多都参加了本次比赛。而广东全运毽球队在陕西全运会全部6个毽球项目的比赛中共斩获5金1银,全队20名运动员中有12名世界冠军;有17名参加过世界毽球锦标赛并获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因此被誉为中国毽球“梦之队”。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最终14项桂冠名花有主,其中来自广州球队共赢得了7项冠军,占据半壁江山。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路兴玲表示,毽球运动充满活力,老少皆宜,吸引了大批运动爱好者尝试并参与其中,在广东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氛围,目前,中心也在全国各地推广毽球运动,并努力推动毽球操纳入学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