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港大深圳医院举办“国际罕见病日”公益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1日 17: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港大深圳医院“国际罕见病日”公益活动现场。 作者 港大深圳医院 供图
图为港大深圳医院“国际罕见病日”公益活动现场。 作者 港大深圳医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朱族英 王庆然)香港大学深圳医院28日举办2023年度国际罕见病日公益慈善活动,同时向积极支持港大深圳医院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致谢。

  港大深圳医院助理院长、小儿骨科主任杜启峻介绍,截至2023年2月,医院已联合公益基金提供522人次治疗资助,资助总金额超过500万元;主办及协办罕见病义诊13次,已建档成骨不全患者518人,完成成骨不全手术641台,住院1696人次。

  据悉,针对俗称“瓷娃娃”“玻璃人”的成骨不全患者,港大深圳医院每年举行“瓷娃娃”公益义诊项目,为成骨不全患者提供诊疗。2016年,港大深圳医院成立成骨不全多学科治疗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免去患者劳顿奔波之苦。

  据悉,该医院现已形成具有深港融合特色的罕见病MDT团队开展临床诊疗工作,尤其在成骨不全、脊柱侧弯、重症肌无力、特发性肺纤维化、帕金森病、系统性硬化症、自身免疫性脑炎等积累了丰富经验。

  此外,得益于“港澳药械通”政策,医院先后引进的“磁力可控延长钛棒”为严重进行性脊柱畸形患儿进行微创植入钛棒手术,引进用于结节性硬化婴儿痉挛症的氨已烯酸薄膜衣片、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视神经脊髓炎肌肉痉挛的巴氯芬注射液等等,填补了内地罕见病用药的空白。

  作为深港合作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张文智表示,在十年发展的基础上,期待深港合作行稳致远。医院将继续发挥香港大学在科研和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为深化深港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做出新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