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北乐昌“三花”盛开迎四方来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1日 17: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乐昌“三花”盛开迎四方来客 作者 乐昌市政府 供图
乐昌“三花”盛开迎四方来客 作者 乐昌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王坚 王子杰)地处粤北的韶关乐昌市九峰、两江两镇近日“三花”盛开,桃花红艳如火、李花纯白似雪、油菜花灿若朝霞。到乐昌九峰镇放松身心的游客也随着赏花季的来临与日俱增,部分民宿甚至出现了预售一空的情况。

  “乐昌的花海好美,我带上了外地的好朋友,还和她们介绍,到了水果丰收的时候,这里的黄金柰李、鹰嘴桃都很甜。下次来我们打算住这里的民宿。”虽然九峰桃李花盛花期未至,来自珠海的程女士依然携上好友慕名前来一睹为快。

  “我买了一把桃花,还买了一些小吃,比如本地的豆角干、香芋等,购买的特产都放在车上了。”在九峰镇的环镇路口、桃子园、茶料等地,像程女士一样三五成群的游客随处可见,购物、聚餐、订房也成为了游客的共同选择。

  “这几天中午,每天都有二三十桌。我们有本地的萝卜丝、禾花鱼、白辣椒炒鱼干、本地酿豆腐、豆角干等多种九峰美食。”九峰饭店负责人王甲任介绍,他们将备足菜品,迎接赏花游客。

乐昌“三花”盛开迎四方来客 作者 乐昌市政府 供图
乐昌“三花”盛开迎四方来客 作者 乐昌市政府 供图

  “应该是一房难求了,春节前基本已经订到3月15号了,这几天陆续有顾客打电话订房,每天电话不停,一直到3月20号都没房了。”桃缘山居负责人陈风达介绍,他们的房客大多都是“回头客”,为了给客人“家”的感觉,他就地取材,用香芋、腊味、腊肠、腊鸭、土鸡、禾花鱼等本地特色食材精心制作菜品,留住客人的“心”和“胃”。

  据了解,乐昌盛花期预计在三月初来临,届时2023乐昌桃花节活动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大会将于3月3日在九峰镇开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