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NBA3X总决赛羊城落幕 精彩球赛点燃场内外“篮球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8日 17: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长隆队捧杯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广东长隆队捧杯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NBA3X总决赛2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落幕。魏桥创业队摘得女子组的冠军,广东三建队在公开组的角逐中折桂,广东长隆队则是捧起了精英组的桂冠。

  据介绍,此次报名参加本届NBA3X赛事的球队多达1473支,参赛球员达到了5039人,其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知名网红球员接近60人,他们所覆盖的粉丝数量超过2000万。从卫星赛、城市赛、区域赛到总决赛,赛事覆盖全国数十个重点城市,让更多地区的篮球爱好者都能在家门口报名参赛。

魏桥创业队卫冕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魏桥创业队卫冕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赛事组委会表示,此次比赛无论是赛事所覆盖的城市、参与球队的数量,以及球员的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经过5个月卫星赛、城市赛的选拔,4大区域赛的较量,来自公开组冠亚军队伍、精英组冠亚军队伍以及女子组冠军队伍汇集到一起,角逐最终的桂冠。

  26日15时,一场由小鹏汽车冠名的表演赛拉开了NBA3X总决赛的序幕。由曹芳、谷玥灼领衔的瓷器厂队与近来火出圈的村BA队交手。

  比赛开始后,谷玥灼率先抛投命中,精准的投篮惹得现场观众惊叹连连。而村BA队稳扎稳打,内外结合,很快就将比分追上。最后时刻,作为对手的曹芳帮助曹岩完成扣篮,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欢呼。瓷器厂队险胜村BA队,这也预示着精彩的大赛正式开始。

  “希望村BA赛事可以像NBA3X这样越来越正规化。”来自贵州的村BA球员表示,欢迎喜欢篮球的朋友们有机会到村BA现场看球。

广东三建夺冠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广东三建夺冠 作者 赛事组委会 供图

  紧接表演赛,公开组、精英组和女子组的比赛相继上演。率先上演的是女子组的决赛,卫冕冠军魏桥创业迎战青年先疯。两队可谓棋逢对手,比赛开始后就利用各自特点展开攻击。随后进行的是公开组的决赛,这组对决在广东三建和LD20之间展开。压轴进行的是精英组决赛,广东长隆与篮海岸狭路相逢。

  在趣味赛事环节中,佳得乐四分球挑战赛和天梭争分夺秒游戏让参与者玩得不亦乐乎,当千奇百怪的投篮姿势轮番登场,现场的氛围也达到了高潮。除了参与赛场角逐之外,每个登场的朋友都收获了精美的奖品。

  同样在赛场之外,喜爱篮球的朋友排着队体验着场外游戏项目,趣味投篮机就让大家玩个不停。而由咪咕咖啡展位提供的“AI咖大师”咖啡特饮,更是让现场的朋友们过足瘾。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邀请了广东省男子、女子轮椅篮球队的队员现场观赛,接下来两支球队将奔赴迪拜参加比赛,主办方也为他们送上了最好的祝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