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红榜 > 正文

广州这家爱心餐厅五年多来为长者提供20万份免费午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2日 15: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老人在蓝态公益爱心餐厅用餐 作者 梁春梅
志愿者与老人提供志愿服务作者梁春梅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春回大地,福至人间。2月11日上午,广东蓝态公益基金会大院,如同过节一样热热闹闹,2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在众多爱心志愿者的簇拥下,尽情庆贺着蓝态公益爱心餐厅的五周岁生日。

  上午11点,蓝态公益爱心餐厅开饭了,只见餐厅里干净亮堂,饭菜以“软熟”为标准,刚出锅的“四菜一汤”香气扑鼻、格外暖心。志愿者们替老人家盛好了饭菜,搀扶着他们围坐在方桌前慢慢享用。五年来,除了疫情和春节等传统假日暂停,爱心餐厅天天准时开饭。开饭前,不少老人家都愿意早早赶过来,或者看看影视,或者唱唱歌曲,或者聊聊家常,或者帮帮厨房……

  据了解,蓝态公益爱心餐厅创办于2017年12月。五年来,餐厅平均每天都有150多位的老人前来就餐,截止到目前,爱心餐厅已经为60岁以上老人、残障人士提供了20万份的免费午餐,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超过了两万多人次,合唱团公益演唱四十多场次,理发义剪三十多场次,餐厅还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社会爱心企业家们捐赠了一批批的物品……

  老人们都特别喜欢相聚在蓝态这个爱心大家庭里,其中最年长的张可欣老伯已经97岁,他们没想到,在自己年老时,还能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爱。五年来,爱心餐厅发生了很多快乐感人的故事。

老人在蓝态公益爱心餐厅用餐 作者 梁春梅
老人在蓝态公益爱心餐厅用餐 作者 梁春梅

  善待老人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美德,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佳载体。看着眼前的老人家轻松愉快、幸福满满的笑脸,蓝态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华倍感欣慰。他表示,在这里,老人家们得到的不仅是一餐热饭,更多的是陪伴、尊重和价值感受,我们未来一定结合更多的公益资源,把这件好事一直办下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