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花都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2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工作暨创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誓师动员会议8日举行。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广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伟强,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各镇街主要负责人、花都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村居、一线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救援队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先进个人。

  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锚定目标、合力攻坚。花都区入选省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名单,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更是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关键指标、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创建工作,坚决完成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任务。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伟强指出,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按照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尽早谋划布局建立与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要前瞻研判、立体预防,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强化落实定期风险会商研判机制,准确把握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风险和事故规律特点,大力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加强常态化风险管控,推动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此外,要先行先试、整体提升,力争走在全省试点创建工作前列。开展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对于提高城市安全发展水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花都区要努力形成特色品牌,成为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为全市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挑大梁提供坚实稳固的安全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