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元宵佳节粤侨书画家走进广州商圈挥毫送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6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书法家们在开笔仪式上齐书“福”字。傅耀雄 摄
书法家们在开笔仪式上齐书“福”字。傅耀雄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2月5日元宵佳节,广东侨界书画家团队走进广州天河路商圈,为市民游客写福送福。

  开笔仪式上,广东致公书画院副院长陈志雄、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黎艺豪、法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苏宝源、广州越海书画院副院长张华安等十多位书画家,在正佳“大唐千灯会”之月悬千灯楼“天下大团圆”圆盘上,齐书不同书体或风格的“福”字,共祈祖国人民元宵幸福。

书法家为民写“福”。傅耀雄 摄
书法家为民写“福”。傅耀雄 摄

  黎智树、梁正刚、邹伟彪、卢巨彪丶张高慈、梁志兴、卓海玉、易爱文、谢素梅、陈玉招等书法家,以篆、隶、草、行、楷各种书体书写“福”字。应市民诉求,他们还在红色菱形纸的四角添写上“元宵快乐”“身体健康”等词句。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萌与书法家们向现场市民赠送“福”字书法。他表示,书法家们空降“大唐千灯会”,在写福送福的同时,也展现了汉字书法的民族传统核心文化魄力。

挥亳席上。傅耀雄 摄
挥亳席上。傅耀雄 摄

  当天,正佳大唐千灯会还举办“中式浪漫”“复古国潮”“沉浸游园”“盛唐印象”等元宵佳节主题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