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4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推动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广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广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推动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广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日电 (蔡敏婕 穗同宣 穗联宣)2月1日,广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推动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推动“提信心、促发展、敢闯敢干”十大行动落地落实,共同凝聚起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更好地把握“时”与“势”,牢牢抓住重大利好机遇,用足用好重大支持政策,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大胆改革创新,苦干实干巧干;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始终做自主创新发展的探索者,走好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当好广州制造业立市、现代服务业强市的生力军,全面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会上,广州市工商联主席、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指出,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将进一步从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到管理创新,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进一步助力临床解决疑难杂症和“卡脖子”的诊断难题;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临床科研、药物研发及上游体外诊断产业创新。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星河湾将不断深入探索高品质的建筑,通过科技创新为企业注入发展驱动力,打造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生活,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鼓励和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东海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明表示,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发展融合线上线下优势的新商业运营、拓展新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进一步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表示,香雪制药在经营规模实现高速发展的同时,加大研发的力度和投入,在TCR-T免疫治疗等生命科学前沿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锐祥围绕创建中国式现代化文旅产业,建议加大优化农村经济收入来源结构;以创意+“夜间文化”拉动更多消费需求;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打造独具岭南广府文创IP输出。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泽滨表示,坚持制造业当家,积极主动把握机遇,发挥龙头企业优势,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践行绿色双碳战略,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断探索产业振兴、民族品牌振兴的示范引领道路。

  广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海榕表示,将着力推进绿色建材全链条发展。一手抓稳产保供,一手抓产业链延伸;打造高质量发展载体。围绕砂石骨料核心业务,以园聚产,开创“一产一链”的发展新模式。

  广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欣表示,广州海缝紧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增加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改升级;加大产品研发、经营形式等方面升级和创新;坚持可持续的绿色发展观,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使企业能不断稳步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