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画家百余幅红棉作品展出 致敬英雄城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30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郑阿湃-《铁凝红棉》。通讯员 供图
郑阿湃-《铁凝红棉》。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府味·幸福年,百幅红棉迎新春。春节期间,《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在广州高剑父纪念馆和越秀区文化馆热情绽放,吸引众多市民争相打卡。展览将持续至2月16日。

  该展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高剑父纪念馆策划并联袂越秀区文化馆共同承办。

黄汝鸿-《平安广州》。通讯员 供图
黄汝鸿-《平安广州》。通讯员 供图

  红棉花自古受到岭南人民的喜爱。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介绍说,西汉时期,南越王赵佗曾向汉武帝进贡红棉树,名烽火树,以表南疆稳固,国土无恙。作为广州市的市花,红棉花承载着数代人的记忆,传递和延续了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风貌和精神。同时,木棉花以艳不媚俗之态、傲然凌风之势的阳刚之美,成为岭南画家热衷表现的题材。

肖映川-《白云山下》。通讯员 供图
肖映川-《白云山下》。通讯员 供图

  英雄花开英雄城。为了讴歌红棉精神,高剑父纪念馆策划组织并邀请了陈金章、刘斯奋、陈永锵等八十余位岭南知名书画家创作红棉主题作品,同时也展出了岭南画派前辈画家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关山月、杨之光的红棉题材复制作品,从岭南画派老一辈到年轻画家,展出作品风格各异,是岭南美术史第一次全面展示红棉题材作品,致敬英雄城市----广州,同时也为“广府味·幸福年”营造文艺氛围,助力文艺事业发展,弘扬正能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